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春暖花开,畅谈时事——记生工141班“新闻分享”活动暨第三期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05-04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28日,生工141班在团支书王若瑜的带领下,开展了本学期的一次以“新闻分享”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本次的活动之前,同学们积极阅读时事新闻,搜集并准备要分享的资料。

        生活委员徐俊宏率先上台分享了两则新闻:“普利策新闻奖背后的故事”以及“习近平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徐俊宏同学分享的过程中,他对事件进行了精辟的点评,并在最后告诫大家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接下来,班长张金玉同学上台发言。她出其不意地抛给了大家一个话题:你是否愿意无偿献血?张金玉针对最近频频爆出的有关献血的负面新闻,让我们每个人深入事件的当事人身份之中,大家各抒己见,针对这个话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论。最后徐俊宏做了一个总结:我们应该报着一个美好的愿景,不能因噎废食。中国人,你要自信!

        作为一个食品专业的学生,又该如何看待食品安全丑闻频频爆出的现状呢?接着,大家又围绕着食品安全问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辩。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不管如何,情怀总是要有的嘛~~

        在“新闻分享”活动结束后,王若瑜组织大家开展了“生工141第三期读书交流会”,每位同学都热情分享了自己最近所读所看。台下的同学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本次团日活动由此画下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