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春暖花开,谈谈未来——记生工141班“郝老师,带带我”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5-04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28日,在这个阳光明媚春尚好的日子里,生工141班分子生物学任课老师郝彦玲副教授针对我班生工专业为我们开展了“生物工程学习规划交流会”。

        郝老师本人曾于04-08年任生工专业的班主任,所以对生物工程的就业情况颇有了解。郝老师以十年前她所带的一个班的学生的如今的情况为出发点,向我们依次介绍了保研、出国、考研及工作这几个方向的具体情况。

        本人在听完郝老师的讲座之后,收益颇丰。以下是我对郝老师主要观点的记录:

        一、只要现在开始努力,一切还来得及。

        高考已经将考生的智商筛选出来了,所以一个班同学的智商没有很大差距,现在的绩点差距并不能代表什么。努力学习,一切皆有可能。

        二、要有自己的目标。

        如果要出国,就要准备考雅思/托福、考G;如果想保本校的研究生,就要好好学习,维持/提高自己的绩点;如果想保外校的研究生,除了门门功课都要认真学外,需要事先对该校的导师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就要如果想考研,就要开始规划、复习;如果想创业,就要现在开始考虑清楚;如果现在不知道要干什么,就好好学习英语。英语好,不管干什么都受用。

        此外,郝老师还讲述了她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温暖的经历,传授了为人处世之道。

        郝老师真的是一个充满热情、孜孜不倦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