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专访学长助学金捐赠者王旭

发布日期:2016-06-20   浏览次数:

                                               

 

  学长助学金是2004年由我校毕业生发起捐款,2006年设立,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一项助学金。王旭,12级本科生,已通过考研,即将进入食品学院功能乳品实验室进行进一步学习,同时一直担任年级联系人,目前也在食品学院麦哒哒烘焙小屋团队负责整体运营工作。作为2016年学长助学金的捐赠者,王旭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初见王旭,感觉他是一个很健谈、很自信的男生。谈及为学长助学金捐赠的动机,王旭表示,在食品学院学习了四年,有很珍贵的记忆,对食品学院饱含感激之情,刚好有了这么一个机会,可以用自己从事食品创新相关项目,例如麦哒哒烘焙小屋,得到的一些收入来表达对学弟学妹的关爱之情,激励他们积极投身于食品行业中,于是便为2016年学长助学金捐赠了521元钱,用这个数字表达自己对食品学院的爱意。

  采访过程中,王旭就自己的经验谈到了工作和读研的问题。就食品专业而言,虽然毕业之后工作的起点可能比较低,但是食品行业的容量大,而且关键在于你自己定下目标并为之奋斗,与旁人的影响关系不大。根据食品行业的行业特点,王旭建议我们继续读研究生,训练科学的思维,培养更专业的技能。科技创新不是只有创意有想法就可以做到的,还需具备专业素养,需借助科技的手段。而我们学校的食品方面的研究生教育,不管是设备还是资料等方面,是目前全国高校中最好的。保研的方式有学习保研、工作保研、科技保研、支教保研等,而且现在考研也比以前容易,大家读研的机会很多。

  谈及实验,王旭给我们提出了两点建议:(1).不被情绪左右。实验过程中难免会失败,我们自愈能力要强。(2).要有诚信。实验过程中我们的思维要灵活,但在运用专业知识时,我们要诚信,敢于直面失败。

  最后,王旭表示,未来他会将食品学院的优良传统继承下去,热爱自己的专业,一直在食品行业这条路上沉着地走下去,并尽自己所能继续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他也希望食品学院的其他学子也能在食品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

 

 

作者:方琼

责任编辑:许明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