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在校生代表吴若宾在食品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6-06-24   浏览次数: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各位亲友长辈们,亲爱的学长学姐们:

  下午好!
  非常荣幸能代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全体在校生站在这里发言,谢谢老师同学们对我的信任。
  首先要祝贺所有学长学姐们圆满完成了学业,十余年求学终成正果!祝贺亲友团尤其是爸爸妈妈们,我想也许不会有异议,你们身边的孩子,是你们一生最大的成就,特别是在今天。同时祝贺所有的老师们,您们辛苦的耕耘,又见硕果累累。
  我是食品133班的吴若宾,今年大三,在校三年经历了三次毕业季,想给大家分享下这三年来我的感受。
  大一时作为文艺部干事参与院毕业生晚会,那时候对于大四的学长学姐并不熟悉,现在仍记得的是大家在没开空调的公三招聘大厅里又唱又跳,每个人都发疯似的互相在衣服上签名,涂鸦。那时候感觉毕业是疯狂的,是狂欢,是告别大学生活的庆祝,是对青春激情的宣泄。
  大二时的这时候有幸和戏剧团的学长学姐参与了校毕业生晚会的筹备和演出,整场结束,演员观众,大家抱作一团,在台上相拥而泣,后来的照片里发现,哭的最凶的是我。那一年真切的感受到离别的痛苦,毕业是伤感的,也许就此天各一方,难再相见,但我会把这份美好记忆,小心珍藏。
  今年的我开始更多思考未来的路,未来的人生打算,在食品行业中到底去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当现实的抉择真的来到眼前,总是残酷又猝不及防。我想各位学长学姐也经历了同样的事情吧,意味着做出人生中新的抉择,毕业是严肃的。不管是继续深造还是工作,都要去勇敢的开辟一片人生的新天地。
  毕业是新的征程的开始,无论过去的大学时光成功与否,这段岁月已经过去,过去的岁月积淀了人生成长。前路漫漫,满是荆棘,希望各位能继续坚守食品人的担当,你们就是我们的榜样和行进的方向。此前的学习生活恐怕只是完成了序幕和引子,而真正的人生大戏才刚刚开始。
  不过你们并不孤单,在前进的道路上,有老师的殷切期望,家人的耐心陪伴,还有学弟学妹们的无限期待,因为我总想象,在我步入社会找工作的时候,能惊讶地发现心仪的企业的老板,是我熟知的学长或学姐,希望到时候各位要拉小弟一把,苟富贵毋相忘。
  谢谢你们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取得的优异成绩,谢谢你们在农大校园留下了无数的青春印记,谢谢你们给学弟学妹们的各种建议和关怀,谢谢你们都健康成长、平安的顺利毕业 。
  就此别过,互道珍重,食院见证了你们的青春年华,也许十年后二十年后,又会见证你下一次归来时的人生故事,希望在下一次重逢时,除了知道你们一切安好,还能在各位炯炯目光中,看到温柔、理性和理想的光辉。
  2016年毕业季,没什么特别的礼物送给大家,代表食品学院全体在校生将满满的爱和祝福送给大家。
  谢谢大家耐心听完来自学弟的小感慨,我现在满身正能量,在去复习制图之前,还有一个广告要念。请学长学姐们期待今晚的毕业走红毯和冷餐会,谢谢。
 

责任编辑:刘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