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家长代表杨新红在食品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6-06-24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的领导,各位老师、家长、同学们:
  下午好!
  很高兴能与各位老师、家长一同见证孩子们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一刻,分享他们毕业时不舍的欢笑与泪水,分享他们青春的生涩与激扬。更荣幸作为学生家长的代表,向中国农业大学的老师们表达心中的感激,向孩子们送上衷心的祝福和期望!
  四年前,当我们把孩子托付给中国农大的时候,对这所“985”的百年老校坚实的文化底蕴,对老师们高尚的育人品德、严谨的治学态度,对“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宽广胸襟充满着期待。四年过去了,看到孩子们从稚嫩走向成熟,从娇弱变得坚强,已经健康成长为一名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有用之才。我们要由衷地说:谢谢中国农业大学!谢谢各位老师!感谢你们对孩子们无私的付出、辛勤的培养,感谢你们为孩子们插上高飞的翅膀,让孩子们满怀希望、从容自信地踏上人生新的里程。
  四年的学习时光,孩子谈论最多的是学校、老师和同学,郁葱的环境,宿儒的老师,清纯的同学,相互的友爱伴随着孩子们的青春年华,这将会是一段值得永远怀念的岁月,这里刻录下你们的欢笑与泪水,承载过你们的追求和梦想。是母校将你们引进了知识的殿堂,是老师们无私的关爱、悉心的教导造就了你们,是同学之间纯洁的友情陪伴了你们,希望你们倍加珍惜,牢记母校之恩,不忘同窗之谊!
  学习结束了,同学们即将踏入社会或继续深造,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人生当中,不为虚名所累,不为利益所惑,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高尚的价值追求,知道进退,懂得取舍,做一个品行高洁的人,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一个学识渊博的人,一个有益于国家、社会的人。在前行的路上,你们也将要面对种种的困难和挫折,希望你们乐观自信,永葆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不坠青云之志,勇于克难攻坚。继续以他人为师,以社会为师,以贤达者为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你们的智慧、学识、技能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做新时代有作为的年轻人,不愧于当代的大学生。
  最后,我祝愿中国农业大学人才辈出,桃李芬芳,蒸蒸日上;祝愿各位老师、各位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孩子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