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教师代表尹淑涛在食品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6-06-24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和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作为教师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分享各位的荣誉和喜悦,我深感荣幸,也十分激动,犹如十年前我从这里大学毕业一般。在此我谨代表全院教师,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同时也对关心、培养和帮助你们的学院领导、老师、家长和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问候。
  六月合欢花开时,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在食院经历了几年的耕耘和磨砺,收获了广博的知识和丰富的阅历,培养了浓浓的学院情、师生情和同学情,也在此留下了你们美好的青春和难忘的记忆。学院培养了你们,你们也在为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
  作为工作刚满三年的青年教师,我虽会时常思考人生,但阅历尚浅,没有太多的人生感悟可与大家分享。因此我只能怀着一颗谦卑的心,在你们毕业之际,和大家谈一谈我毕业以来的一些感想:
  第一,坚定信心,勇当重任。一方面要对你们自己有信心。作为老师和学长,我十分有理由相信,你们通过学院和导师的精心培养,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已经羽翼丰满,具备了独立工作或从事科研的能力,你们更应该有信心在未来成长为行业的领军人才。另一方面要对食品行业有信心。2015年我国食品工业总产值达到11.34万亿元,已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目前食品行业正处于温饱型向营养健康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需要大量的高端人才作为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持,食品行业的发展、人民的健康需要你们来担当。
  第二,志存高远,善于学习。诗人汪国真说过“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作为食院的毕业生,不管是走上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深造,都应从社会和行业的需求出发,以高标准设定人生目标。同时还应脚踏实地,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能力并完成目标。在新的舞台上,我们将会有更多新知识、新方法、新理念和新技能需要学习。我们应虚怀若谷,在科研中、工作中、生活中学习,向书本学,向他人学,向实践学,使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和素养。
  第三,律己修德,把握方向。你们即将告别单纯的校园,迈入纷繁复杂的社会,梦想和现实的差距,不同价值观的交织,有时真会使我们晕头转向。这时我们应严于律己,修德养性,在喧嚣中固守淡泊,在选择中追求梦想,时刻坚守道德和职业底线,把握人生正确方向。
  今天的毕业典礼不仅是人生一个阶段的结束,更是一个新征程的开端。虽到别离时分,但我们不必忧伤,请为了美好的未来放声歌唱,食院也将把你们的成功和精彩珍藏。今天,你们将从这里扬帆起航,走向遥远的地方,但是请常回来看看,食院永远是你们心灵的港湾、成长的守望。最后,祝愿各位同学在新的人生舞台上,事业前程似锦、生活幸福灿烂。
 

责任编辑:刘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