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青年教师学术进步沙龙】生活工作遭遇困顿,“情商”帮你智慧应对!

发布日期:2016-06-27   浏览次数:

    身处大学环境中,很多“青椒”们常常面临诸多生活与工作困顿?

    1、工作:学术研究繁忙,既要追求理想,又要紧盯项目和基金;青年教师同样遭遇职业发展生涯困惑,教学,科研,论文,职称,项目申报,人际关系处理。有时候真心觉得无力与沮丧,不知如何才能处理工作压力和诸多方向选择?

    2、生活:有的人多年埋头学术,只会读书不会谈恋爱,悄然之间,唯我孤独 。有的人奋力追求事业,把很多时间,精力以及心思都放在项目和教学上,甚至要认真面对每一个研究生的成长,夫妻间情感如何维系沟通,才能既顾好小家,更顾好大家?

    3、育儿:现在的孩子越来越难带啦,虽然感觉自己在熟悉的专业领域,知识和学问很高,但是一旦面临到自己的孩子,仿佛一下子智商情商瞬间转眼化为零分;不尽的家庭战争呀,难道现在遍天下都是熊孩子吗?

他(她)总是情绪无常,有时候胆小不敢表达,有时候又太自我,有时候又习惯以攻击的姿态应对一切。如何让孩子做情绪的主人,培养“快乐自信受欢迎”的孩子,又能让孩子学会处理压力轻松应对学业,开启重要的人生旅程。

    想象之外的现实,是一道尴尬的夹缝。立于体制内的大学,在“去行政化”改革缓慢前行之时,又需面对市场化的冲击。体制堡垒与市场狂欢的夹击下,我们如何还能保持超越性的精神追求?

    好消息来了,学校特别邀请到

 

    国内著名的情商教育和儿童心理专家

    倪志勇老师将于6月30日下午2点(地点食品学院224会议室)莅临中国农业大学,开展《生活工作遭遇困顿,“情商”帮你智慧应对!》的讲座。  

 

    本次讲座范围:

    1、了解“情商”在生活与工作的重要作用。

    2、学习处理情绪与应对压力的简明策略。

    3、婚恋沟通之道。

    4、情商教养法在育儿中的运用。

                   

                                                     

    嘉宾介绍:

    知名家庭教育和儿童心理专家,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北京妇联家庭建设促进会专家讲师。中国本土化儿童情商教育的先行者。

    199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长期从事一线家庭教育和父母职培训。2008年筹办学之郎情商课堂创始人/首席培训师。每年亲自为数百个家庭提供一线的家庭教育指导和儿童情商训练课程。

    自2014年底发起“阳光100”百家校园情商公益计划,“学习解决同学冲突的策略”公益课堂目前已经累计服务了近40所学校,使数千孩子和家庭受益,并赢得了广大一线班主任的赞誉和积极认可。

    连续三年发起并举办“情商促进儿童学习能力发展论坛”;在教育各界引起强烈反响。5年中每年公开演讲和培训超过四十余场,积极参与各类幼儿园、学校的培训指导工作。

    多年来,他和他带领的团队,探索出了适应中国文化的儿童情商训练课程,并坚持长期在一线教学。开创了独特的中国家庭教育服务新模式,并赢得了众多学校、孩子与家庭的支持和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