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记食品142班期末聚餐

发布日期:2016-06-29   浏览次数:

                                       

                                       

                                       

        制图考试的结束,标志着大二学年接近尾声,也意味着我们毕业的辅导员姐姐和几位同学要和大家说再见了。一面是长亭古道,分外凄凉;一面是考试结束,大快人心。面对如此复杂交错的情感,还有什么比得上觥筹交错,把酒言欢呢?27日中午,川江水岸餐馆内,班级一家人浊酒共举,为伟大的食品142干杯。

        正式开吃前,班长范家豪首先以淡淡的范式幽默就本次聚餐的初衷做了简单说明:“我们聚餐不是为了把新学期的班费花完,而是……莫愁前路无知己啊。”接下来,在大家的鼓励下,辅导员黄歆妤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说:“作为辅导员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陪大家走完四年。我希望这不是我们相见的最后一面,也希望大家能不留遗憾地过完大学生活。”

        临别前的最后一聚,连发言也显得格外气氛凄凉,是时候借酒以抒情了。整个过程中,敬酒的重点自然集中于辅导员和几位要离开的同学那里。而在以范家豪、张庆远等为首的一批活跃分子的带动下,大家碰杯的理由更是朝着多样化和离谱化的方向发展。其中,心委付雄面对即将踏上的国际征程,找到了一个绝佳的劝酒理由。他以资本主义借喻已脱单者,说到:“刘哥,他是资本主义;张洋,也是资本主义;还有你……你们都是资本主义。各位社会主义的同胞们,为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干杯。”雄哥的号召,得到了大家最为热烈的响应,所有社会主义爱国人士共同起立,为共产主义一饮而尽。

        已而“‘夕阳在山’,人影散乱”。期末聚餐也在不知不觉中接近尾声。最后,班长组织大家玩起了“真心话”游戏。辅导员和几位要离开的同学按照要求相继起立,接受众人犀利的提问。本次活动中,大家进一步加强了心灵对话,增进了诚挚友谊,更为各位即将离开大家庭的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与念想。食品142的亲人们,无论你身处天之涯、地之角,我们的内心都在呼唤:“问君此去几时还,来时莫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