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以诚待人,以信处世——记食品142班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6-06-06   浏览次数:

                                     

                                     

        期末考试临近,一年一度的诚信主题教育又被提上日程。在学院“开展2016年食品学院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号召下,食品142班诚信主题班会于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欢乐进行。班会以视频学习的形式,针对考试诚信等生活问题开展自我教育,并建立了自己的班级诚信公约。

        班会开始,范大班长首先恭祝各位“六一快乐”,并借助《说文解字》中对“诚”、“信”二字的解释向大家阐明了诚信的意义。接下来,班会正式进入视频学习环节。在范导的带领下,大家依次观看了视频《诚信杂货铺》和感动中国人物中对于诚信企业家孙水林事迹的介绍。作为对氛围的调节,两端视频间还夹杂了两节诚信主题的公益广告宣传片。由于范导的解说点评,这看似无聊的学习过程充满了淡淡的“范式”幽默,班会最终在愉悦的气氛中稳步前进。

        视频学习完成后,班长带领大家宣读并学习了《食品142班班级诚信公约》。公约旨在提醒班级成员自省,督促成员间互相提醒,做到讲道德、守诚信、依法律,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而鉴于有同学对诚信公约里“君子慎独”中的“慎独”二字不太理解,范导对此给出了经典解释:“慎独就是说当自己一人独处而无他人约束时,要格外注意保持高尚品格。就比如说自己一人在寝室,就不要搞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啊什么的。”解释的最后一句,可谓颇有歧义,让人不禁浮想联翩,真是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本次班会的亮点。

        班会最后,班主任静静姐对班会作了总结。她要求大家无论是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还是在今后生活中,都要坚持诚信做人。

        本次班会虽形式简单,但由于大家的认真学习,范导的精彩点评以及静静姐的总结陈词,班会并不缺乏趣味性与教育性。“以诚待人、以信处世”,“讲道德、守诚信、依法律”将成为食品142班人坚守的人生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