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学无止境——记和合谷生产实习第二周

发布日期:2016-07-22   浏览次数:

     

    在7月13日,我们正式来到了位于大兴的中央厨房,对于一切都是未知的和陌生的,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食品的加工车间,充满了新鲜感。在下午由李毅学长和李妍妍学姐为我们讲解有关和合谷加工车间的知识以及和合谷对于原料的要求,并且带领着我们参观了各个车间的生产加工内容,让我们对车间整体有了一个大概的轮廓,以便我们以后的工作。接下来,我们三个小组找到了各自课题的导师,一起研究探讨相关课题的研究内容,为了更好的完成课题研究,能够为和合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我们三个小组在各自的加工车间实习,在熟加工车间实习的小组主要是进行熬制和煎炸等工作,温度比较高,小组成员参观了白粥的熬制过程,通过阿姨的讲解可以看出对于加工过程的严谨,以及细小微处的关键点,这些都是我们在店铺实习中学不到的。包装车间进行实习的小组也在细微之处看到不同闪光点——虽然包装车间不进行食品的处理,但是需要将食品密封好,保证食品在后续不会被微生物污染,发生胀气漏气的现象,而且都会标注出生产日期和配料表,保证食品的新鲜程度。冷加工车间的实习内容比较简单,就是将去皮的土豆上的芽眼挖出。但冷加工车间温度较低,由于主要是进行生冷食品的切制和腌渍,4度的环境让我们都有些哆嗦,加上泡在冷水防止褐变影响的品质的土豆实在寒冷,也让小伙伴们叫苦不迭。

    而负责“鸡肉解冻课题”的小组本周的研发实习基本都在鸡肉解冻库里度过,每天早上八点钟就要去工厂的冷库里进行温度抽查,追踪每个批次产品在不同解冻条件下的解冻效果。为了获得更加完整的数据,这样的工作每天需要进行至少六次,每次抽样数约90个。同时需要每天晚间把新入库的鸡肉拆箱并码放上架,平均一天一百箱,十分辛苦。

    而走进实习基地的第一周也手忙脚乱的度过了,从不适应到适应,一切都在渐入佳境,从课本上学习的知识也真真正正地在眼前体现,学无止境,让我们继续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