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传播正能量,同行你我他--记嘉里实习小队益海夏令营之行

发布日期:2016-07-23   浏览次数:

    

    

  719日,嘉里实习小队同益海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度过了精彩的一天。我们不到七点便起床洗漱,带领孩子们来到操场集合。教官教小朋友们做早操、绕操场跑圈、做游戏,我们六个人也参与了进去,感受着小朋友们的活力。大家吃了饭,来到大会议室,开始准备即将到来的两小时活动。食品学院的张书记和老师们、益海中心小学的校领导以及嘉里粮油公司的负责人带着赠给孩子们的崭新的书籍来到了营地。张书记亲切地给小朋友们讲了话,并进行了捐书仪式。

  这次的活动是实习小队队员们自己构思、组织的,大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首先我们进行了与食品知识相关的“你比我猜”的游戏,孩子们分成了四组开始猜词比赛,计时五分钟。小朋友的智慧和奇思妙想让我们赞叹不已,每组给出的18个词语,得第一名的小组猜出了16个,拿到了小队准备的丰厚奖品。接着,我们几个带着小朋友们做起了酚酞显色实验和蛋清打发实验,每个人都玩得不亦乐乎。最后,队员们对食品六大营养素及营养知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希望孩子们能多了解到生活中与食品有关的小常识。

  下午,大家跟着孩子们来到了益海中心小学。小学建设的非常好,各处整齐干净、桌椅设备齐全,还有图书室、实验室。走廊上挂着学生们和老师的画,处处洋溢着艺术气息。我们在一起欣赏几个高龄爷爷的二胡和大娘的京剧表演。几位爷爷身子骨很是硬朗,为我们展示了他们的拳法、挥舞起他们的刀棍,令我们心生敬佩,同时也提醒着我们这些大学生多锻炼、多运动,等老了也能和他们一样身体倍儿棒。最后,大家与孩子们告别,在学校门口合影留念。

  此次益海夏令营之行中,嘉里小队的每个成员都积极地发散着正能量,为这次活动尽着自己的一份力,将自己在食品学院这三年所学所想传播给了孩子们、传播到了更远的地方。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小队成员们将继续担负起责任和义务,向远方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