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北京学院】北京学院食安2016班参观张裕爱斐堡酒庄,感受葡萄酒文化

发布日期:2016-07-23   浏览次数:

   

   

  2016722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辅修专业学生在指导老师尹淑涛和辅导员高陌笛带领下顺利进行了本次食品生产认知实习,实习地点是北京市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了解酿酒葡萄栽培,葡萄酒酿造工艺,葡萄酒文化,葡萄酒品鉴等。

  酒庄内风景优美,建筑别致。首先,学员们进入接待厅,通过对葡萄酒灌装有关知识的学习,进行了葡萄酒DIY自灌活动。经过灌装,加塞,签名,贴标,每位同学都成功灌装了一小瓶金奖白兰地。随后,走过绿树成荫的石板路,学员们进入主楼城堡进行参观,在解说员讲解下,通过对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葡萄酒持杯礼仪、葡萄酒品鉴知识的学习,学员们一同品鉴了干红和桃红两款葡萄酒。干红色泽深,呈宝石红,口感强劲,而桃红颜色浅,无涩无苦,较为甘甜。紧接着,学员们参观了张裕葡萄酒博物馆,学习了张裕葡萄酒从古至今的发展,包括葡萄酒酿造工艺发展,地下酒窖的结构,葡萄酒人文背景,以及张裕品牌的诞生和发展等。在解说员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位于城堡负一层的地下酒窖,酒窖内藏有法国橡木桶1650余只,每只容积225升,可灌装750mL的葡萄酒300瓶。酒窖安装了整套自动控制的恒温恒湿系统,窖藏的葡萄酒常年保持16-18℃,湿度70-75%的理想环境下长期保存,并享受专业的私人服务。通过对葡萄酒知识及葡萄酒文化的学习,学员们感受到了葡萄酒深厚的底蕴和厚重的历史,同时对繁复的酿酒葡萄品种和精细的加工工艺充满求知欲,希望能够通过对课程不断学习获得更多实用的知识,博文广识。

  最后,学员们参观风景优美的张裕小镇,进行合影留念,顺利完成了此次认知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