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车间生存指南——李锦记实习小队深入车间学习

发布日期:2016-07-25   浏览次数:

    这周我们实习的地点是在李锦记的包装一厂和包装三厂,厂区内是生产线的主要集中地。每个厂都有10多条生产线,场面宏大气势恢宏。呐,我们的任务呢就是到生产线上作一名光荣的劳动工人。车间常年保持热带气候,冬暖夏热。小队工友们形容下车间是“焗桑拿”,每天八小时流汗护理,皮肤湿润不紧绷。

    车间为啥就那么热呢?因为在生产线上很多机器是靠蒸汽运作,而且生产线相当多。大量蒸汽的高温会传导给车间内的空气,加上广东地区湿润的气候,在比较封闭的车间内就会形成独特的桑拿房气候。李锦记为了改善员工的工作环境,斥资百万给每个工位都配了超大号风扇,而且改善了厂区的通风环境,才不会觉得特别闷热,给员工夏威夷沙滩清凉海风的感觉(但,还是挺热的哈哈哈)。不装空调是因为能耗太高,而且制冷效果不好。

    焗桑拿的标准装备,有发网、发帽、口罩、白袍、自己的衣服、裤子、袜子、鞋子、鞋套。为什么穿这么多?保证食品的质量和安全,对企业和消费者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李锦记在这方面要求非常严格,员工进出车间的着装、卫生都有一套严格的操作规程,防止因人为带入原因影响产品的质量和安全。

    在车间该如何保护自己?勤喝水,带耳塞,别乱跑。车间内有单独的茶水间供工人们喝水、休息。轰隆隆的机器让你都不敢确定刚才对你张张嘴巴的帅气工友是不是想表白说“我爱你”,为了保护自己的听力,请牢记带上耳塞。另外在羡慕开着叉车玩漂移的阿姐们之余,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下周是最后一周了,换岗后望大家继续努力工作,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