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兢兢业业,各司其职——记鹤园小队生产实习第三周

发布日期:2016-07-25   浏览次数:

     

    转眼间,我们进入鹤园实习已经三周了,前两周我们对鹤园各生产线的的基本情况有了一定了解,第三周我们会进入不同的岗位继续实习工作。

    第三周伊始,基地负责人王经理为我们详细讲解了的各岗位的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并由我们自行分组;生产组的同学们主要在酱卤车间协助工人工作以及学习设备的操作;品控岗位的同学们系统的学习了品控管理的相关知识及其应用;研发组的同学们在研发室进行了植物蛋白饮料的初步研发工作并模拟了新品研发的全部流程。

    整整一周的时间,小队的同学们任劳任怨,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生产线出了小故障,生产组的同学为剥鸡蛋划破了手指;品控组的同学克服了心中的恐惧,爬上四米高的大罐进行日常工作;研发组的同学为了确定最佳配方和工艺,做了一次又一次实验,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小样得到负责人认可之后,大家都觉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这一周,同学们虽然比较辛苦,但终究都有所收获。

    忙碌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为期四周的生产实习只剩下最后一周了,我们要把握住最后一周的时间,站好最后一班岗。希望当我们回顾在鹤园的这段实习时光时,能因学有所得而无憾,而不是为虚度光阴感到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