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暑伏之日吃饺子——记古恩瑞斯小队温馨充实的周末生活

发布日期:2016-07-26   浏览次数:

   

   

  实习的第二周,小队全体成员对厂里的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这一周我们主要在灌装车间和化验室实习,灌装车间又分成礼盒脱包区、灌装区、外箱折叠区三部分。根据人员分配,我们采用轮岗制度前四天分别在四个地方实习,后两天根据工厂的生产情况主要集中在灌装区实习。这一周的实习总结下来虽工作内容简单,但是也学到了很多,亲身体验到了包装课和机械课上讲的很多知识,把理论与实际结合,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我们观看工作人员调试易拉罐封口机,这让我们意识到在工厂里我们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忙碌的一周过去,既是周末又临暑伏,北方有句俚语,叫做“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 暑伏之日吃饺子是北方的传统习俗,因为每逢伏天,人的胃口就不好,吃不下去东西,而饺子在中国人的传统习俗里正是开胃解馋的食物。所当以张沛明主任给我们购买了材料后,大家就在一起非常愉快地包起了饺子,于是乎南北各地的饺子文化又被进行了一番交流,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多日的接触也让我们有条不紊地分配好任务,迅速地找到自己的岗位,擀饺子皮、包饺子、整理面板,有些同学甚至开始炫技,包出了各种形状的饺子。
  包好饺子,大家都迫不及待得想尝尝自己的作品,边吃边谈,这一次的活动似乎让我们彼此的心又近了几分,大家纷纷说起了自己家包饺子的情形,虽离家千里,但在这个地方,大家同甘共苦、并不孤单,我想这个温馨充实的周末会成为我们小队所有人美好的回忆。就这样,伴随着饺子的香味和大家的欢声笑语,我们在河北古恩瑞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二周实习步入了尾声,夜已深,饺子香犹在,期待下一周的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