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实地调研,深入了解——记大洋路生产实习第三周

发布日期:2016-07-26   浏览次数:

   

   

  白驹过隙,我们的小学期生产实习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三个星期的时间了,经历过第一周的陌生生涩;第二周的熟悉适应;第三周的工作对于我们来说得心应手。小队成员现在已经对大洋路市场里的周边情况以及检测中心的日常检测工作流程和检测内容非常熟悉了。
  为了回报大洋路实习基地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利用工作之余,实地观看了鲜肉市场的卸货过程,运用我们的专业知识,深入到商户之中实地调研,希望通过我们的调研报告的反馈能帮助大洋路市场更规范的运作,也让大洋路食品检测中心的工作更好的开展。
  大洋路鲜肉市场的每日卸货工作大约于傍晚七点开始,大量的胴体猪肉直接由冷库车运输到大洋路鲜肉批发市场,每个猪肉胴体上标有检测编号和肥瘦肉等级,卸货的同时还有负责人员在一旁随时检查猪肉的含水量是否合格。
周五的时候,我们所有的成员兵分四路,带着我们提前查阅文献编好的《大洋路商户食品安全意识调查》问卷深入到市场中,顶着烈日寻找商户帮助我们填写调查问卷,收集数据,经过上下午近4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完成了数据采集的工作。
  在仅剩的一周实习时间里,我们不能松懈,要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最后的实习工作,争取交出一份让我们自己满意,更是对大洋路市场能有实质性帮助的调研报告,给我们的生产实习划上完美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