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东京农业大学来我校暑期农事实习欢迎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6-08-19   浏览次数:

  

  

817日,日本东京农业大学暑期农事实习队抵达北京,在我校开展为期14天的暑期农事实习活动。实习队首先来到中国农业大学上庄实验站参加农业课程和田间实践活动。818日晚,欢迎仪式在上庄实验站顺利举办,仪式由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出席欢迎仪式并发表讲话。

龚校长首先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师生对东京农业大学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两校多年来的暑期互派实习项目进行了回顾和介绍。之后,龚校长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日本同学能够抓住此次交流机会,了解中国农业发展,学习农业知识;二是深入体验中国生活,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三是两国在社会文化和生活习惯等方面多有不同,在实习期间同学们要仔细体会并注意安全;四是通过此次实习结交中国朋友,加深中日两国大学生之间的友谊。

    欢迎仪式上,东京农大的荒井步老师发表讲话,感谢中国农业大学的热情接待和认真筹备。随后日本同学表演了东京农业大学特色舞蹈--萝卜舞,中国志愿者们也献上了精彩节目。

         中国农业大学与东京农业大学的暑期农事实习项目建立于1989年,至今已经27年。根据协议,两校每年暑期互派14名学生赴对方学校参加农事实习和文化体验活动。该项目由国际处、教务处牵头执行。经协商,从2016年起,由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