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6年迎新系列专题报道二】新的开始——记食品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6-08-23   浏览次数:

 

 

 

  823日下午4点,食品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于食院报告厅举行,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梁建芬、食品科学与安全系副主任尹淑涛、食品生物工程系副主任燕国梁以及2016级新生班主任和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

  见面会开始之前,13级学生志愿者杨悦鸣、陈龙带领部分新生家长参观了食品学院的实验室,了解学院的研究项目及发展情况。

  下午4点,见面会正式开始。首先,胡小松院长代表食品学院向各位新生及新生家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在接下来的讲话中提到以下几点:第一,作为本科生,最重要的不是专业知识的学习而是独立学习、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学院的教育目标是宽基础,重基础,为学生以后发展成为建设型人才做准备;第二,经过一年的走访调研,学院最终调整出台了新的培养方案,在更加注重基础的同时,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第三,家长要协助孩子适应大学的生活,让孩子学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独立是一个必要的过程,家长需要适时地放开双手让他们独立行走;最后,胡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拥有优良的学风,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倡导独立思想、独立精神。院长衷心希望各位家长能在未来多多关注食品学院的发展。

  接下来,张普光书记向各位新生家长介绍了关于党建、学生管理的相关情况,并且通过具体的数字让大家详尽地了解了近两年来学院学生的发文情况、保研比例及出国深造率等,还对于奖学金的发放、毕业生就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食品学院各系的副系主任也从专业历史、发展现状、师资力量、培养目标、研究领域等方面具体而详细地介绍了不同系别,让学生和家长先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再通过未来两至三年的学习进一步确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在家长提问环节,一位家长诚挚地向学院、向老师、向周围所有人表达自己的感谢,希望女儿能成为比自己更优秀的人。在场的人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这是普天下所有父母共同的心愿,正如胡小松院长所说:“请您放心,我们的孩子一定会比我们更优秀,因为这是历史赋予他们的责任。”

  最后,张普光书记表达祝福:“从今天起我们就是一家人了,你们是孩子的父母,我们是孩子的老师,我们有着共同的期望和目标,衷心祝福我们的孩子们在这里健康成长、顺利发展,也祝所有的家长回程顺利。”

  至此,食品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圆满结束。

文字,摄影:刘楠

责任编辑:陆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