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小队话螃蟹

发布日期:2016-08-26   浏览次数:

                                      

                                      

        八月十日,实践小队的成员们从全国各地赶到了苏州,大家带着欣喜与好奇开始了这次螃蟹之旅。

        实践第一天,我们来到了美丽的阳澄湖,永杰生态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徐永杰先生盛情接待了我们。在午饭期间我们与徐先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午饭过后,我们乘坐快艇前往莲花岛,在岛上,徐先生为我们介绍了阳澄湖曾经的养殖蟹的工具,还通过参观博物馆了解了当地的农耕文化,婚嫁文化和风俗习惯等,我们因此对渔民的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随后我们前往了永杰生态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基地,了解了大闸蟹的养殖过程和养殖户的生活,看到了正在成长的大闸蟹,结束了第一天的实践学习。

实践第二天,实践小队来到了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喜福瑞食品厂了解大闸蟹深加工方面的知识,我们一行人先向负责人询问了关于大闸蟹深加工产品的原料来源、生产方式、销售渠道、运输方式等内容,然后来到了酱类产品的生产车间参观蟹黄酱的生产线,学习蟹黄酱的制作流程,完成了第二天的实践任务。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小队成员分别走访了当地的农贸市场、餐馆了解大闸蟹的销售情况与当地人对大闸蟹的消费观念,并对苏州的饮食文化做了些许研究。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我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这些未来食品人的期待。社会实践让不仅让我们了解了社会,更让我们明确了自己身上的责任。我们将带着众人的期待继续前行!

        最后,再次感谢徐永杰理事长与喜福瑞食品厂的大力支持,也非常感谢学校对实践活动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