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6级开学典礼】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6-08-26   浏览次数:

 

 

  826日晚上,食品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食院报告厅圆满召开。200名本科新生和260余名硕博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院长胡小松、副院长江正强,张虎出席会议。生物工程系燕国梁、曹建康老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梁建芬老师,食品营养与安全系车会莲老师以及2016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

  开学典礼在奏唱国歌之后开始,新生代表沈超钰、郭梦迪,家长代表王克林,学生会主席吴若宾和教师代表燕国梁先后发言,胡小松院长最后发表欢迎新生致辞。

  胡小松院长首先祝贺大家来到了有111年历史的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告诫大家“你们的未来不是梦,在大学里要独立,要觉得挫折、痛苦、失败是一种收获,并在这些苦难之中不懈努力、怀揣希望、扎扎实实前进。”最后院长告诫大家不要做废品、次品、危险品,在学习之余也要加强身体锻炼,相信大家一定能够谱写出最伟大的青春圣歌。

  食品工程系沈超钰代表新生发言,沈超钰高考总成绩671分,是中国农业大学在浙江省录取的最高分。他坦言:大学是新起点,他希望在这里结交朋友、参与校园活动、学习丰富知识、不断完善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是一段宝贵的财富,这四年将磨练自己的品格,培养独立生活、独立学习的能力。新生的到来也为食院注入了新鲜力量。

  郭梦迪代表新入学的研究生发表讲话,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更加自律,潜心科研;使自己拥有严谨的科研态度,提升科学素养;要保持奋斗的积极性和乐观的心态去探索科研的乐趣。最后也愿自己释放出洪荒之力,最终成为让自己佩服的模样。

  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的研究员王克林代表学生家长进行发言。他为自己的孩子考取了全国知名学府中国农业大学感到骄傲。他表示,201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生们要在这不平凡的一年开始,大家要努力争做中国农业大学的优秀学生。

  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吴若宾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诉新生们:大学是个舞台,每个人都会扮演一个角色,一个独立的自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将为你们提供足够大、足够广阔的平台,让我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找到最好的自己。

  食品学院教师代表燕国梁也对学生们提出自己的期许: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抓紧时间,尽早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希望大家无论何时都要拥有一份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也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当大家日后进入社会,一定会成为受他人尊敬和欢迎的人。

  2016级新同学已经顺利入学,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相信他们的未来不是梦,必将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成长为对社会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记者:张子熙

责任编辑:袁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