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两岸三地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8-29   浏览次数:

       

                                                             

     

    8月24日至25日,第九届两岸三地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我院2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主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台湾大学、中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等10余家单位近15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研讨会以推动两岸三地学术单位在食品加工、化学、营养、检测分析与安全等相关领域交流为目的,并为促进两岸三地学术单位间的学术交流及推动食品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24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高翅致开幕词,代表研讨会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台湾中兴大学食品暨应用生物技术系王苑春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研讨会的由来和发展。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从总体规模、增长趋势、问题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我国食品产业发展的现状。

    随后的大会主题报告中,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郭顺堂教授、中兴大学食品暨应用生物科技学系名誉教授胡淼琳、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李杨副教授、台湾大学食品科技研究所所长吕廷璋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岳田利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生命科学学院Lai-Kwok Leung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李斌教授等7位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在接下来为期两天的议程中,来自12家参会单位的百余名师生代表,分别围绕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的相关主题,在3个分会场进行了68场学术报告以及座谈、研讨等其他形式的学术交流。其中,我院王永涛老师及施小迪、苏世伟、刘沛通、徐淇淇、宋佳佳、刘蕾、王璇、田阳、熊新星、王睿粲、贺一凡、何枫等13名老师和研究生分别在研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专题研讨会结束后,我院师生及其他参会代表还赴益海嘉里(武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与交流。

    以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为主题的两岸三地研讨会由中国农业大学、中兴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于2004年共同发起,自成立以来每1-2年举办一次,由各会员单位轮流主办,其他会员单位协办,迄今已在北京、台中、香港及武汉成功举行九届。会议有效地推动了两岸三地食品科技与产业的发展,现已成为汇聚两岸三地食品同行的聚焦点之一。另外,在本次研讨会的联席会议中,各会员单位达成决议,我院获得“2017年第十届两岸三地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研讨会”的承办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