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光正好,斗志昂扬——2016级新生军训侧记

发布日期:2016-08-30   浏览次数:

 

 

  热火朝天的迎新结束之后,相继而来的是同样“火热”的军训。从824号开始,新生们已在这样的烈日下连续训练了约一周时间。829日,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亲自到操场慰问了新生。此外,中国农业大学校学生会和食品学院院学生会也心系新生,为我院同学分发饮料,表示关心。

  在烈日下军训的他们都遇到了什么样的挑战?心中有何感受呢?让我们一起走进队伍,了解一下新生们的军训生活吧!

  每天,操场上都回荡着慷慨激昂的《检阅进行曲》,令人热血沸腾。烈日下,一个个整齐的方阵正在各自紧张地训练着,同学们或端腿,或站军姿,或踢正步,每个人神情都十分严肃认真。训练近一周,已小有成效,教官还特别表扬了我院的女生方阵。

  休息时,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奔到操场边拿水杯。记者抓住机会,对他们进行了采访。在记者问到每天最困难的事时,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踢正步、站军姿、端腿、早起,这些都让一些同学觉得困难,但种种的苦和累并没有让大家对军训充满怨言,同学们都觉得军训里的困难和挑战不仅锻炼了他们的身体素质,也磨砺了他们的意志品格。

  为了不让训练过于辛苦和紧张,教官们还会在休息时段带着同学们学习军歌,并组织拉歌,以此活跃气氛,并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和队伍的凝聚力。有的方阵里还会组织同学们表演小节目,或是一起玩游戏。短暂的休息时间让大家都暂时忘记了训练中的辛苦。

  休息过后同学们很快又重新投入到训练中。烈日当头,一滴滴豆大的汗珠从他们充满朝气的脸庞上淌下,地上他们的身影高大挺拔。

  毒辣的太阳,痛苦的早起,严格的训练,这些困难新生们都战胜了。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期待99日阅兵式上他们的飒爽英姿吧!

 

 

记者:陈思颖

责任编辑:袁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