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日本东京农业大学来我校暑期农事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08-31   浏览次数:

   

     

     

    2016830日,日本东京农业大学来我校农事实习团圆满完成了十四天学习,在食品学院志愿者的陪伴下,踏上返程旅途。

  日本东京农业大学12名师生817日抵京,先后在上庄试验站、东校区开展专业学习、田间实践、文化体验和参观考察等活动。在十四天行程中,东京农业大学的师生还走进稻香村、蒙牛、汇源等中国知名食品企业的生产一线,参观考察食品研发、生产和市场情况。学习之余,日本师生参观了农大校史馆,了解百年农大的厚重历史和傲人成绩。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他们游览了故宫、长城、颐和园,参观胡同、访问农家,观赏了中国杂技和国粹京剧,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829日,食品学院为日本东京农业大学农事实习团召开了欢送仪式,国际处副处长唐莹、食品学院副院长张虎和上庄实验站站长助理谢虹出席了欢送仪式。志愿者们为日本师生送上了记录十四天来中日学生共同学习的精美相册、食品学院T恤衫、纪念品和校徽。日本师生表示中国农业大学的热情招待让他们体会到了中国人的热情好客,大大加深了彼此的友谊。

  本次实践交流活动由食品学院承办,国际处和教务处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