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新学期,新目标,新规划——记食品学院大学学习规划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09-11   浏览次数:

 

  20169月9日下午4时,食品学院大学学习规划交流会在曾宪梓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交流会由郝彦玲副教授主讲,食品学院党务秘书李景妍、16级新生辅导员梁哲和16级新生出席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交流内容共分为“基本情况介绍”、“学习规划”、“案例——生物工程041班”三部分。首先,郝彦玲就学习和生活两方面讲述了大学和高中的差别。她提到,大学课程繁多,课程安排灵活,对学生的学习主动性要求高。“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但并不意味着就能给你一个很好的未来;大学还是你们发掘兴趣爱好的阶段,你在某一领域掌握到的知识、学到的某种技能,都能为你以后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紧接着,郝彦玲详细介绍了食品学院的科研方向、师资力量、专业设置等情况。她指出,16级新生进行了课改,招生时是大类招生,前两年学习基础课程,到大三之后再分专业,这能使同学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在本科生阶段,为更好地培养人才,学校也提供了很多选择性机会,例如转专业、攻读双学位或者是“2+2计划出国。

  同时,她也以自身求学的案例深刻告诉同学们学习规划的重要性。她提到,本科四年学习结束后,可以选择继续深造或者直接工作。继续深造的方向可分为国内及国外,但两者都对学习成绩以及英语水平有要求。由此可见,学习仍是大学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确保学习质量的情况下,可以加入一些学生组织、参与社团活动,不断丰富大学生活,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与人交际能力。

  郝彦玲曾任食品学院生物工程041班班主任,在这个班集体中,有14名博士,10名硕士。每位同学都非常优秀。在交流会上,郝彦玲向我们展示了该班所开展的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每个学期,班级都会组织一次大型集体出游活动,这不仅能增进同学之间的情感,更营造了良好的互助向上的班级氛围、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交流会最后,郝彦玲指出:“大学是我们步入社会的初级阶段,在人生中要有人生目标。”她也为我们总结了三点:工作和兴趣一致;内心平静的享受每一天;承担起责任,实现一定的社会价值和家庭价值。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大学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也祝愿所有16级新同学能拥有一段快乐充实的大学时光。

记者:殷梦华

责任编辑:陆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