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记食品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6-09-11   浏览次数:

 

 

  20169月9日下午两点,食品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曾宪梓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让16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习一些必备技能。

  入学教育的讲座共分为两场。第一场由校医院的医生们主讲。首先,陈大夫向同学们介绍了颈椎的常识性知识,她提到,颈椎是人体非常重要的部位,但是由于不正确的姿势习惯,颈椎病在大学生中十分常见。针对此现象,陈大夫和刘大夫现场教授了一套简单易行的颈椎保健操。然后,校医院的金主任向大家科普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心肺复苏是目前全球最普及也是最有效的急救技能,主要针对心脏骤停的情况。此外,金主任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并进行了现场演示,还邀请同学们上台亲自体验、学习。

  第二场讲座由图书馆信息服务部的袁老师主讲。她提到:大学图书馆是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也是学生学习和交流知识的第二课堂。她从建筑布局、管理模式、部门级服务项目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我校图书馆馆藏丰富,东西两区图书馆共有藏书200多万册,期刊(纸版)2000多种,各类数据库200种。她还详尽讲述了如何使用图书馆,最大限度利用图书馆完善自我、丰富大学生活。我校图书馆服务体系完善,学生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借阅书刊。最后,她也明确了图书馆的规章制度,希望读者们能严格遵守,共同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氛围。

  至此,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记者:殷梦华

责任编辑:陆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