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新学期,新开始——记葡工131班大四第一次新闻

发布日期:2016-09-27   浏览次数: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们已经进入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年。大四学年开始,大部分其他专业的同学都开始忙碌自己的毕业设计、开始找工作、复习考研或者准备出国等事情。而我们专业则有所不同,因为开学后的第一周,我们就要准备开始为期六周的酿酒实习了。

        9月11日我们先在食品学院地下一层的酒窖里召开了一次关于实习的班会。在班会里何非老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可选择的三个实习基地的基本情况以及需要的人数。之后是大家自由选择实习基地,确定最终的实习志愿。此次会议之后,在9月18日我们还召开了由班主任李娜老师主持的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班会,这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班委换届。在班会结束后,我们也成功选出了大四的新班委。

        9月19日早上,班里五位同学组成的第一小队就出发前往中法庄园进行酿酒实习了。一周之后,9月26日早上,12位同学也动身前往位于密云县的张裕爱婓堡酒庄开始实习。而班里最后一组同学在10月3日也要前往位于宁夏贺兰山东麓的志辉源石酒庄了。

        新的学期,我们以酿酒实习作为开始。班里的28位同学都有各自要前往的地方和各自要完成的工作,我们都相信葡萄酒的学习应该从实践中来,最后也要回实践中去。我们期待这段独特的酿酒实习过程能让我们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