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葡萄酒产业体系首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暑期实践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6-09-05   浏览次数:

   

  20167月至8月,十五位2016级葡萄酒产业体系专业硕士研究生来到宁夏银川,分别在志辉源石酒庄和中粮长城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两个葡萄酒基地开展了专业实习实践活动。

  在两个酒庄实习的这段日子里,同学们向基地的工作人员学习了如何进行剪枝、扶植、罐装等相关的基础操作,让我们真切的接触到了葡萄与葡萄酒,参与到了葡萄酒产业链中进行实践学习。在实践学习的工程中,同学们感受到:在这些天的实践过程中,收获了知识、收获了经验、也收获了友谊。回到学校后,将带着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投入到理论学习中去,努力提升自己。

  通过宁夏两个葡萄酒基地的亲身实践暑期实习整个实习工程中,大家改变了以往的先理论后实践的学习模式,在开展理论学习之前,同学们进行了实践学习。在整个实践过程中,大家初步接触到了葡萄酒制作的相关操作,从田间到车间再到品酒室,大家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提出问题,并带着问题返回课堂,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真正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通过这种学校与企业联合培养的模式,不仅可以提高我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还能加强我们的主观能动性,为今后培养全方面人才、葡萄酒产业特种兵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宁夏两个葡萄酒基地的亲身实践暑期实习,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对整个葡萄酒产业体系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葡萄园和葡萄酒有了不一样的感情,同时与酒庄的工作人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些收获对大家今后的人生尤为珍贵!在此要特别感谢学校和酒庄为同学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

 

  葡萄酒体系研究生暑期实践——云漠篇 请见http://spxy.cau.edu.cn/art/2016/9/5/art_5193_466273.html

  葡萄酒体系研究生暑期实践——志辉源石篇 请见http://spxy.cau.edu.cn/art/2016/9/5/art_5193_4662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