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

发布日期:2017-01-24   浏览次数:

 

117日张普光书记带队对我院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在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整改要求。通过此次检查发现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部分实验设备在楼道内使用,而没有相应的安全管理措施;二是有些实验室物品摆放杂乱无序;三是部分实验设备和杂物放在楼道,影响安全通道畅通。

春节临近,要求各实验室老师高度重视做好安全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落实安全责任制,各实验室负责人为安全第一责任人,安全员具体负责本室的安全工作。

二、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严格执行学校、学院制定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三、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剧毒品、易燃易爆品、腐蚀品、氧化剂和有机过氧化物、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安全管理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整改。

四、学生在假期进行实验必须至少两人在场,并征得指导教师同意,严禁在实验室从事与实验无关的其它活动。

五、下班时要关水、断电、关窗、锁门。 

六、出现问题要及时报告。

参加安全检查的还有副院长张虎、院办公室主任苏春元、食品楼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史风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