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规范进行二级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17-01-05   浏览次数:

    食品学院第三届二级教代会代表任期4年,已经届满。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我院近期启动了二级教代会和部门工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在校工会、分党委、二级教代会主席团、部门工会和的领导下,我院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进行换届工作。

    二级教代会代表的要求是:关心、支持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支持学院工会工作;为人正直,工作负责,乐于奉献,在教职工中有良好的口碑和一定的影响力;能够团结周围的教职工,反映广大教职工的意愿和要求;有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热情和责任感。

院工会委员的要求是:关心、支持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热心学院工会工作;为人正直,工作负责,乐于助人,在教职工中有良好的口碑;能够团结周围的教职工,反映广大教职工的意愿和要求,愿意以奉献精神帮助教职工排忧解难;有较好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能够完成校工会和院工会交给的工作。

    一、二级教代会代表和部门工会委员选举结果

    为了保证教代会代表能够充分代表学院所有职工群体,我院首先在全院教职工中,按不同职位、年龄、性别和民族结构均衡的要求,按比例海选二级教代会代表,进行了一轮网上投票,投票人数超过全院职工总数的三分之二,达到。按照候选人推举票的汇总结果,产生了49名候选人。对候选人进行正式投票,按得票先后顺序,选举出了35名二级教代会代表。分党委对选票汇总之后,二级教代会代表投票结果如下(按姓氏笔划排序):

    马长伟、王增利、车会莲、毛立科、尹淑涛、石英、曲桂芹、朱鸿亮、刘  毅、江正强、苏春元、李平兰、李兴民、李博、李景妍、沈群、张虎、张惠、张普光、陈芳、陈晶瑜、范志红、郑海涛、赵广华、胡小松、袁芳、殷丽君、郭顺堂、郭慧媛、曹建康、梁建芬、程永强、傅达奇、廖小军、薛文通共35人当选二级教代会代表。

在入选代表中,共有15名女代表,占总数的42%;28名正高级和副高级职称代表,占80%,29名教师代表,占83%,同时有2名少数民族代表,4名35岁以下年轻教师代表,完全符合学校相关规定。

    如对投票结果有疑问,可以到分党委查询全院职工的原始投票文件。选举结果将放入教职工之家的“教代会工作档案”中备查。

    同时,我院还在海选出来的8名候选人中票选出了5名院工会委员。(按姓氏笔划排序):曲桂芹、苏春元、李景妍、范志红、周忻

二、下一步的工作

    1.二级教代会主席团选举

    选出的二级教代会代表将在1月13日进行的二级教代会四届一次会议前进行教代会主席团的推选。

    2.校级教代会代表选举

    在1月13日进行的二级教代会四届一次会议上从35名二级教代会代表和1名校领导中投票选出12名校级教代会代表。校级教代会代表的要求是:

    ——积极参加校级教代会代表大会,认真听取大会的工作报告,认真讨论审议大会的各项议题,认真负责地提出审议意见和建议;

    ——严肃负责地履行民主权利,积极参政议政,做好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

    ——保持与教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听取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收集提案,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团结广大教职工一道,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积极宣传贯彻学校教代会和工代会的决议精神,带领教职工完成教代会会议布置的各项任务。

    3.征集二级教代会和校级教代会的提案

    凡是有关我校和食品学院与教学、科研、人事、校园建设、生活福利、分房政策等各方面工作的建议都可以作为提案,只要有3位二级教代会代表联名提出,便可上呈院教代会作为提案;只要有3名以上校级教代会代表联名提出,即可上呈校教代会作为提案。院级教代会提案工作常年进行,而校级教代会提案收集工作从现在开始,一直持续到教代会开幕后,现在即可开始收集意见并酝酿整理。

    请有建议的老师们联系以上二级教代会代表、工会小组长或院工会委员,他们一定会把你的意见带到学院和学校的教代会上。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分党委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工会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代会

2017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