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公示公告

关于选拔第二期大学生党员先锋班学员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会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27  

各本科生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加强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学校加强党员骨干队伍建设、理论社团建设工作实际,学校决定开办第二期大学生党员先锋班(以下简称“先锋班”),重点培养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广大学生党员和普通学生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具体方案如下:

一、学员培养

先锋班与党支部书记轮训、青马协会社团建设同步安排、各有侧重,以“理论学习、研讨交流、实践服务”三位一体的模式安排教育培训内容,对学员进行系统性培养。学员须参加专题理论报告、读书交流会等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参与“服务先锋”计划、主题党日活动、红色“1+1”、大学生党员“假期农校”社会实践等活动提升实践能力,最终在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上进行经验分享与结业总结。

二、培养周期

自2017年11月至2018年10月,为期一年。其中,毕业生学员于2018年6月结业,非毕业生学员于2018年10月结业。

三、选拔范围

1、全体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2、选拔3-4名本科生党员骨干参加,如支部委员、重点培养的暂无职务的党员骨干,或在学生组织、学生社团中任职的党员学生干部等。

四、工作要求

1、认真开展选拔工作。全体本科生党支书必须参与,并组织本支部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党员报名;填写“第二期先锋班学员信息统计表”(见附件),于10月31日17: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spxydj@126.com

2、学员准时参加开班式。第二期先锋班将在十一月举办的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上开班,请各位学员提前20分钟到场签到;若因特殊情况请假须提交假条,由学院分党委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于培训当天提交至签到处。

3、严肃先锋班纪律。先锋班是学校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的主要载体,也是教育培养本科生党员骨干的重要手段,原则上不允许学员中途退出,有特殊原因需向学院分党委提交书面报告,上报学校审批;考核结果将在全校范围内公布,作为支部书记考核和党员评价的重要依据,对于无故退出和严重违反培训纪律的将进行严肃批评和处理。

联系人:许嘉璐

联系电话:62737933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分党委

2017年10月27日

附件:第二期先锋班学员信息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