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舌尖上的精彩鏖战—2017届食品学院新生辩论赛收官之战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2017115日下午,食品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食院五层展开角逐。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北京林业大学校辩队的副队长王腾芸食品学院14级辩论队队长裘肖霞食品学院15级辩论队队长冯金璐食品学院15级辩论队辩论队副队长孙梦峣食品学院15级辩论队副队长王晓晗。到场的嘉宾有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许嘉璐食工176班班主任吴晓蒙。

在决赛之前,还有一场精彩的表演赛,食院代表队同外院选手秉着“友谊交流,提高广大同学对辩论的热情和兴趣”的原则“新生是否应该找学长学姐当对象”为题,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来自食品学院的邢彤旭、邹睿、施润洁、孙慧娟组成反方代表队,由张辉、于梦淇、任欣怡、朱释然组成正方代表队。双方紧紧扣题,对于辩题的分析相当透彻,博得了观众的掌声。各位辩手才思敏捷,能够快速做出反应,同时也趣味性十足,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

随后进行的是重头戏——食品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由正方食工171与反方食工176就“大学生教育应该注意培养学生的共性/个性”展开激烈辩论。比赛中,反方抓住培养个性能够造就精英人才,并且反击正方对于一些共性的理解,使得正方被反方拖着节奏走。但正方能够稳住脚跟,不被反方击倒。双方激烈的角逐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最终食工176班发挥更胜一筹,取得的食品学院新生辩论赛的冠军。

辩论结束后,场下观众也积极响应,多名观众向辩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辩手耐心地一一为其回答。评委们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双方应该再深挖概念,提出的例子具有片面性,具体分析了双方的优缺点。

在本届辩论赛中,辩手们经历了历练,锻炼了思维能力、及反应能力。他们在台前的出色表现,令人赞不绝口。更重要的是,台下的一次次激烈讨论中收获的友谊,将是他们大学四年中最宝贵的财富。

记者:郝润泽

责任编辑:杨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