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食品学院BJ1711期积极分子党课实践教学环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13  


各学生党支部:

实践教学活动作为党课教育中理论教学的补充环节,是巩固理论知识和加深对理论认识的有效途径,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平台。

现将实践教学环节的具体安排布置如下:

(一)第一单元  党支部讲党课

参加培训学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各支部分别组织就党和党员基本知识、发展工作流程等给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培训,参考文献如下:

1、《党支部工作手册》及《党支部工作规范》

2、《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7年10月24日通过)

3、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

   (二)第二单元  阅读文献与座谈讨论

参加培训学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各支部分别组织以党课培训为主题,结合十九大报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展开讨论,参考文献如下:

1.《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7年10月24日通过)

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3.《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4. 学院党建网专题学习材料

   (三)第三单元  形势与政策报告或参观、观影

参加学院党委指定的形势政策报告会或其他参观活动,或参加党支部组织参观展览、观看爱国教育影片或考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加深对党的历史和共产党人先进事迹的了解。

   (四)第四单元  创新活动

    各学院以支部为单位提交以创新形式开展党的理论学习的活动立项方案,并在实施开展具体活动,在实践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践行党的宗旨,感悟和理解党的先进性。

   (五)第五单元  提交思想汇报及党课作业

党课作业:

1、根据党课理论课程学习(可以是整体的或是某一节课),或自己阅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或学院党建网其他专题学习材料等经典文献、学习材料,写一篇思想汇报,要求800字以上,使用400字方格作文纸,手写。

2、学习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工作报告,结合时事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谈谈感想。要求字数800字以上,提交电子版(宋体,正文小四号字,题目小三号字加粗)。电子版以“党支部+姓名+题目”命名。

各党支部负责组织要求入党的同学参加以上活动,时间地点由各党支部自定,每次讨论、参观和公益活动都要有专人负责考勤,并如实记录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中,也可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请各支部书记于11月27日前将参会人员签到表、思想汇报交到学院党委办公室(食品学院229)许嘉璐老师处,电子版及活动新闻交到spxydj@126.com。

   (六)参加人员:2017年秋季党校学员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分党委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