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砥砺前行,不说再见——记葡工141宁夏志辉源石酒庄小队实习进程

发布日期:2017-11-19   浏览次数:

    

  115号,无风的冬日,平淡依旧,宁夏志辉源石酒庄实习小队迎来了在酒庄生活的最后一天。

  六周以来,在酒庄工作人员和师兄师姐们的帮助下,同学们对于酿酒葡萄前处理以及葡萄酒酿造工艺有了系统性的认识。还记得刚开始小队一行四人来到车间的懵懂与好奇,经过两周每天十小时以上的高强度工作,一动不动站到腰酸背疼之后还要搬数   十筐满满当当的葡萄成了家常便饭,在前处理车间我们已经可以熟练地完成搬筐、穗选、粒选工作。再到后来三周的“两班倒”工作,在橡木桶上提着管子一蹲就是十分钟,一手提着管子一手拖着活塞泵还要避开发酵罐上凸起的阀门和旁边的下水道,主车间、干白车间、橡木桶车间的温密测定和打循环工作我们能够按部就班地完成,通宵上夜班成为我们难得的体验和珍贵的回忆。除了在车间以外,我们也会定期去葡萄园观察,面对着秀丽巍峨的贺兰山脉,迎着刺骨的寒风坚持完成冬剪。

  每一段戏剧终究会落幕,每一场聚会都会意味着别离,我们轻声地与相伴六周的源石酒庄与这里可爱的人们说声再见,祝愿我们以后都能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