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感恩,成长——记葡工141宁夏志辉源石酒庄小队实习进程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10月3日,葡工141班最后一个小分队在何非老师的带领下启程前往宁夏银川,展开为期六周的秋季酿酒实习。

  宁夏志辉源石酒庄坐落于银川市西夏区,同学们刚到达就受到了工作人员们的热情接待。妥善解决好了吃饭与住宿问题之后,何非老师带领大家熟悉了一下酒庄,接着由工作人员安排任务,其中一位同学被安排在穗选平台上,另外三位同学被安排在粒选平台上。整套装置和书本上学习的基本一致,同学们不难理解,操作起来也比较得心应手。在穗选平台上主要是挑出葡萄叶、干缩果以及霉烂果,在粒选平台上主要是挑出残留叶片以及小果梗和腐烂果,细小的叶片和果梗非常考验大家的眼力和耐心。戴上手套和口罩,俨然一副训练有素的车间女工模样。除了拣葡萄以外,同学们还要参与卸框和装框,这对于全是女生的宁夏小队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每天上午四小时下午五小时晚上两小时的工作量磨炼同学们艰苦奋斗的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如何坚持高效地重复工作成为了同学们思考的问题,同学们有的边背古诗词边工作,有的边唱歌边工作,“苦中作乐”,体会深刻。

  宁夏地区气候寒冷,但是葡萄入罐还会持续数日,大家都期待着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