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实践出真知——2017年夏季学期生产实习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2017年夏季学期生产实习总结大会在食院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为,2017年夏季学期参与各大企业及单位实习的14级同学们的实习情况汇报展示。三十组同学轮番上台汇报,他们将实习生活、实习时的工作内容、工作成果和实习结束后的感悟娓娓道来,充分体现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学子的优良素质和认真品格。

廖小军副院长聆听了30组同学的汇报后表示,同学们每一个人的故事都很感人至深,令人难忘,只有自己亲身接触生产后,才能对自己的学业以及前路有一个更好的认识,因此本次的实习非常成功。他强调,2017年,食品学院共186名本科生,到国内12个省,30个实习基地进行生产实习,期间共41名教师(56人次)参与生产实习指导,学校投入实践教学经费58万元 ,取得了良好效果。

胡小松院长做总结发言,对实习基地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同时提到,如今生产实习的条件日月更新,但让同学们磨练意志、感悟社会的目的是一样的。实习不仅是让学生有收获,也会让年轻教师有收获。中国农业大学既要仰望星空,瞄准科技前沿,更要从老师到同学,脚踏实地,去面向国民经济、企业发展、生产实际的主要需求。

    致辞结束后,评委们评选出9个优秀实习小队、47名优秀个人,由胡小松院长、廖小军副院长及各企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河北爱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晓岚、中法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德升、蒙牛高科乳制品(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张瀛、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技研部主任张云涛、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李绍振、北京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严战伟、山东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陈远通、泉州市伍氏企业美食有限公司北京区经理刘贝、中国食品报副社长张建斌、食品科技杂志编辑部主任刘聪、科技日报新闻中心主任马爱平出席了总结大会。

 

 

附获奖名单:

 

优秀实习小队

一等奖:大成食品有限公司实习小队

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实习小队

泉州市伍氏企业美食有限公司实习小队

 

二等奖:宾堡(北京)食品有限公司实习小队

明一国际营养品集团有限公司实习小队

河北爱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小队

 

三等奖: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小队

北京美滋乐源食品有限公司实习小队

宁夏志辉源石酒庄实习小队

 

优秀个人(按姓氏笔画排名,不分先后):

马培华、王若瑜、王秋辰、王默涵、代毓敏、白杰、庄帅、刘心语、刘兰君、刘畅、刘怡茗、李承昊、李秋雨、李悦畅、李瓅君、杨小雪、杨雅凡、吴相佚、吴超男、辛风芸、宋思家、宋馨然、张玉妹、张金玉、张洋中正、陆威奕、陆瑶、武瑶、范家豪、林佳慧、林佳璐、罗涛、周鹏宇、赵晓晨、姜铭枢、袁苏婧、徐俊宏、徐慧敏、郭京、唐梦雪、黄青怡、黄晓玲、梁铭、梁晶晶、韩蕗阳、覃一凡、靳虹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