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祝贺!我校黄卫东教授获授“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

发布日期:2017-11-21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晚,在意大利驻华使馆内,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先生(Ettore Francesco SEQUI)代表意大利政府,向我校食品学院黄卫东教授,授予由意大利总统签发的“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以表彰其在推动中意葡萄酒贸易及葡萄酒文化交流上的突出贡献。黄卫东教授也成为中国第一个获此勋章的葡萄酒界人士。

在授勋仪式上,谢国谊大使首先宣读了向黄卫东教授授予骑士勋章的理由,称黄卫东教授是最了解意大利葡萄酒的中国专家,并感谢他多年来为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的普及和文化推广上的不懈努力。黄卫东教授首先向大使先生致谢,并感谢意大利政府授予“意大利之星”勋章。黄教授表示意大利葡萄酒在世界葡萄酒产业中具有重要地位和对世界葡萄酒产业发展具有突出贡献,同时认为“对于中国的葡萄酒市场来说,多样性的消费是中国葡萄酒消费市场的发展方向,符合中国人丰富的、多样性的饮食习惯。意大利葡萄酒产区和酒种是多样性的,有20多个大区、丰富的小产区,有世界上最多的酿酒葡萄品种和葡萄酒酒种。这些特点都非常符合中国葡萄酒市场的需求。”他期待中意葡萄酒贸易与葡萄酒文化交流的进一步加强,大家共同努力来促进中意两国葡萄酒产业和区域经济的持续发展。

在授勋晚宴中,黄卫东教授与谢国谊大使一行,共同品鉴了40多款意大利葡萄酒,代表了意大利皮埃蒙特、托斯卡纳、威尼托、西西里、普利亚、马尔凯等主要产区的特色。黄卫东教授所酿造的我校“学院派”葡萄酒也亮相晚宴中,并以其浓郁的香气、优雅的口感受到了当晚中外嘉宾的一致好评。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公室首席代表、中国及蒙古国总协调官司凯培先生(Amedeo Scarpa),意大利驻华使馆商务经贸处参赞毕乔安先生(Brignone Giovanni),以及意大利厨师协会中国分会、中国意大利商会的代表们共同出席本次授勋仪式。黄卫东教授亲友代表,以及我校在读的博士生、硕士生代表也受邀观礼。

附:“意大利之星”勋章简介

“意大利之星”勋章(Ordinedella Stella d'Italia)是意大利共和国的荣誉勋章。它是根据2011年2月3日的法律成立的,取代了1947年意大利共和国建立之初,由首任意大利总统恩里科·德尼科拉(Enrico De Nicola)为二战后重建创立的“意大利仁惠之星”勋章。这项殊荣每年颁发给为推动意大利和其他国家的友好关系做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士和海外意大利人,以表彰他们在意大利与其他国家之间在促进友好关系方面的突出作用,涵盖文化、科技、商业、传媒、慈善等领域。该奖项由意大利外交部报请,经“意大利之星”委员会商议筛选,最后由意大利总统确认颁发,是对意大利做出贡献的国际人士所给予的最高荣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