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将创新引进科研 将分享步入实践——记博士后及科研助理党支部第一次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22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7日中午,食品学院博士后和科研助理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召开了11月的支部会议,参会人数21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十九大报告并结合实际情况,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本次会议由党支书张春娇主持,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分发十九大报告全文和最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大家对党章中的部分修订内容进行了共同学习和讨论。

会议第二部分是由陈代和董开同志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两名同志根据十九大报告中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段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感受到创新无处不在,从支付宝微信付款,到各种共享系列的普遍使用,新技术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陈代重点分享了本实验室使用的坚果云数据库,无论是订购试剂、查询台账,还是组会内容的分享,都可以从APP上实现操作和共享,并且操作可追溯;董开同志根据即将在中国启动的国际模式猪计划,给大家普及了这个计划的由来和开展方案,并将推送消息发至支部微信群中大家进行了共同的学习。两名同志分享的内容都充分说明了新技术在生活、实验和科研创新中给大家带来的便利和优势。

会议第三部分是一个简短的实践活动。在党支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食品学院三层的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进行了参观和学习,并对其中仪器设备和检测内容进行了基本了解。

通过这次会议,各位党员进一步理解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尤其是将创新引进科研,促进了个人、团队乃至整个国家的研究水平的提高;将分享步入实践,激发了大家学习和交流的热情,在一月一度的党支部会议中将会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