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实培计划”丰台二中中学生烘焙体验课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1-25   浏览次数:

   

 

20171124日下午两点,来自丰台二中的部分高三学生在食品学院教职工之家参加了有趣的烘焙体验课。

首先,由王旭学长为同学们简单介绍烘焙原理和各种烘焙产品,屏幕上色泽鲜美的焙烤食品和学长幽默风趣的语言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烘焙的兴趣。

紧接着,为了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烘焙的乐趣,麦哒哒面包店的烘焙师亲自指导大家完成制作面包的一道重要工序——搓圆。看着在烘焙师手中由扁平逐渐变得饱满圆润的面团,同学们发出阵阵惊叹,每个人都跃跃欲试。同学们拿到自己的面团后,开始小心翼翼地转动着手腕,不时地观察面团形状的变化。但是看似简单的搓圆实则复杂,很多同学最后都以失败告终。面团经过烘焙师的完善,才得以放入盘中发酵。虽然第一次搓圆的过程并不那么顺利,但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烘焙的乐趣,也学会了一项新的技能。

在等待面团发酵的过程中,为了增强同学们对我院的了解,由宣讲团徐慧敏同学带着大家逐层参观食品学院。在这个过程中,她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院的果蔬加工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葡萄酒酿造实验室等主要实验基地,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强大的师资力量,优秀的科研团队以及杰出科研成果,让同学们对食品专业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每个同学都收到了用自己亲手揉出的面团烤成的面包,在欢笑声中结束了这次意义匪浅的食院之旅。

记者:张怡然

责任编辑:李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