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BJ171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食品学院BJ171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10月29日正式开课,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思想政治教育学院教授李明,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竹村,党校副校长李桦担任此次党课理论课程的教学工作,11月25日上午11点,理论课程顺利结束。

第一节课由陈明海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解了建党的历史及《共产党宣言》的由来。从1917年俄国的十月革命,使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到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带领老百姓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第二节党课,由李明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述马克思和恩格斯共同编写《共产党宣言》的艰辛历程,李明老师重点讲解了共产党宣言七篇序言的创作时间、地点,以及特殊的历史意义。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了《共产党宣言》的内涵。

在第三四节党课中,赵竹村老师用2个课时将他要讲解的内容分成四个部分。他告诉同学们要从未来的高度看今天,改变现有的知识结构,要求我们在了解《中国的政党制度白皮书》的基础上,学习中国政党制度。赵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深入理解“新时代”,学会调动起全社会的力量,在前行过程中实现党的理论及要求。

最后一节课由党校副校长李桦教授为同学们解读十九大报告。李桦老师首先从“新时代”这三个关键字切入,帮助大家理解十九大相关内容。李老师重点讲解了“十个重大成就”的重大意义、根本原因,及近代以来中国的三次历史性飞跃,讲述了中国从一无所有到富强起来的艰辛历程。在下课之前,李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充分理解“四个全面”,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

经过几次生动而又有意义的党课,同学们对于党的认识和了解大大加强,大家都充满激情,决定要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时刻按照党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用实际行动来接受党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