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值金秋食月,恰排球少年——2017级“晨安杯”新生排球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10月28日,随着决赛结束,持续近两周的“晨安杯”新生排球赛完美落幕。在本届新生赛中,食院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之前的比赛中,食院二队和一队分别以各小组的第一和第二名在半决赛中相遇,食院二队在第一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连攻两局,赢得决赛名额,而一队惜败无缘决赛。

三四名决赛于10月24日中午进行,对战双方分别为食院一队和水院队。一开场水院先声夺人,连得两分,而后食院奋起直追,凭借发球和和对方失误赢得五分,迫使水院暂停。暂停结束后,双方队员都快速进入状态,比分交替上升。在水院队员一个发球失误后,食院队员接连发力连下5分,以25:21赢得第一局。

短暂的调整后进入第二局,水院奋起直追,比分始终保持微弱的差距,而后食院两位学长凭借扣杀以及与队员们的默契配合,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2分。水院在劣势下进行反攻,无奈比分差距较大,无法挽回局面,最终食院一队在魏星、陈厚沣两位学长的带领下以25:17拿下第二局,夺得季军。

食院二队与排协联队的总决赛于10月28日进行,双方早早来到球场进行热身及战术讨论。在此前的比赛中,排协联队以全胜未失一局的绝佳成绩出线,给食院队员不小的压力。本次比赛决赛是赛制为五局三胜,前四局25分制,第五局15分制。

在第一局的比赛中,食院队员面对强劲对手绝不服输,紧咬比分,然而对方凭借队员阿布都的扣杀连连得分,以25: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依旧胶着,食院二队一度领先对手,而后双方各出现失误,排协联队及时做出调整,领先食院8分再下一局。

第三局,食院二队背水一战,凭借高海拔的优势拦网得分,打出了士气,并且在队友垫球不到位时,及时冲出场外救球,一度打出小高潮。但最后排协联队及时找到了应对方式,最终食院以20:25惜败。排协联队大比分3:0夺得桂冠。

在本次比赛中,食院两支队伍虽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我们依旧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食院人不服输、努力拼搏的精神。“只要我在场上,就不能让球落地。”感谢他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同时也感谢所有工作人员一直以来对比赛的支持。

记者:钟辰辰

责任编辑:杨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