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知难而进,无坚不摧——记葡工141宁夏志辉源石酒庄小队实习进程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宁夏志辉源石酒庄的酿酒葡萄已经入罐完毕,大家的工作进入到两班倒打循环阶段。

    清晨的阳光刚透过源石酒庄金黄的叶子,白班的同学们就要去到车间待命了。八点钟的温密测定是每天的日常,一人取样,一人读数,协作完成会提高不止一倍的效率。白班分为三小组,一组负责主车间循环,罐顶处安排一人负责开关罐盖以及装卸喷淋阀,泵前安排一人负责开关泵和阀门,另一组负责橡木桶车间循环,还有一组负责压榨和除渣。但是实际上,大家都需要串工,互相帮助,尤其是开放循环时就更加体现出机动人员的重要性,连日的工作让我们之间形成了一种默契,总是会在需要的时候及时出现,不仅大大提高了效率而且增进了大家的感情。晚班正好衔接上了白班的工作,继续三轮循环,同学们要克服来自生物钟颠倒的困意还有深秋夜晚的寒冷,当然,收获的是伴随我们晚班归来的满天繁星,亦或是清晨的那一抹微光。

    在按部就班工作的同时,我们还要克服一系列困难。在罐上的管子不能固定住,直接有手拉住的话太费力,我们就想办法用框子将管道固定住,然后再用手摇,这样会省力许多。蠕动泵吸进空气之后不能再正常吸入酒,于是我们打开放循环时用大量杯盛酒倒入管中再开泵,就克服了蠕动泵的缺点。

    每天六轮循环的任务还在紧锣密鼓中进行,每个人都在不断挑战自己,加油!宁夏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