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党建头条

食品学院举行 “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7-11-30  

 

 

20171129日中午,食品学院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本次报告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娜主讲。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本次报告会。

王娜老师以报告会主题为引,分4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十九大报告的辅导解读,引导与会教工和同学全面深刻理解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社会主义矛盾变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今后的工作部署。

首先王娜老师为大家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就此引入新时代的概念。同时,王娜老师特别指出,十九大报告表明,在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但我国的基本国情和国际地位没有变,因此中国仍然要向前发展。另一方面,新时代的到来,赋予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使命,我们要努力承担自己的责任,共同实现这一伟大梦想。

结合针对新使命的这一宏伟目标要怎么坚持和发展的问题,王娜老师为大家简要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角度,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方面以“八个明确”高度概括,实践层面则提出了“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明确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路径和步骤。

最后,王娜老师就新征程的内涵进行了阐述。她表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这一新时代和新使命促使中国人民开启了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王娜老师强调,“解铃还须系铃人”,我们未来新的征程,还是要落实到党的自身建设的问题上来,党的建设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中之重。

食品学院全体教职工、食品学院学生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以及食品学院各班团支书、班长参加了本次辅导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