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脚踏实地,力学笃行——记葡工141赴新疆中信国安实习基地小队实习近况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有限公司的生产实习进行到了中期,实习的同学们逐渐适应了工厂的实习工作。在这段时间的实习过程中,酒厂大部分的发酵罐都已完成了分汁出渣工作,接下来的工作主要将围绕葡萄酒的苹乳发酵过程进行,同时,还要进行酒厂车间的卫生,设备清洗等工作。

  在这几周紧张的实习过程之余,张博钦师兄带着同学们进行了酿酒酵母平板涂布实验。首先对二车间的D17、D18、D19三个发酵罐进行了取样。经过多次的实验,终于获得了比较适宜的稀释倍数菌落数,其中D18和D19两个发酵罐的平 板上的菌落数目在合理的范围之内,而D17的菌落数目较少。同时分离出了一些野生的葡萄酒酵母菌。

  10月20号,王军老师来看望正在实习的我们,对大家的实习生活情况进行了亲切地关心和问候,并在一些工作细节上对我们进行了技术指导。他叮嘱我们一定要保持积极认真的工作精神,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在新疆的实习工作已经过去了一半,在这半个多月中,我们深入到车间,了解了葡萄酒发酵的各个环节,学到了许多在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不断进取,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下面的实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