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在“一二·九”合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7-12-12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0日晚,校团委在曾宪梓报告厅举办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二·九红歌合唱比赛,食品学院以优异的竞技状态和出色的舞台表现力,荣获二等奖。

本次合唱,食品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学院分团委和参赛的六十余名本科生、研究生从开始准备到正式演出,排练历时一个多月。在准备工作中,指导老师和领唱同学对合唱成员的演唱技巧不断地耐心辅导,合唱的动作、神情进行精心编排。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篇章——“英雄儿女卫中华”、“继续开来耀山河”以及“初心永在话明天”。食品学院作为第三篇章最后一个出场的学院,上台就以神采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首先演唱的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合唱的各声部配合默契、饱含情感。如同歌词中一样“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偎着你的心窝,你用你那母亲脉搏和我诉说。”他们倾情演绎了食院人对祖国母亲的爱。第二首曲目《劳动托起中国梦》,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孙梦峣、副主席李伊宁以及食品154班李仁豪同学组成了乐器团,为合唱队伍伴奏。“中国梦,幸福梦,富强梦,实现梦想靠劳动;中国梦,你的梦,我的梦,共同筑起中国梦......”。食院用铿锵有力的歌声、整齐划一的动作将比赛的末尾推向了最高潮。

两首激情洋溢的歌曲演唱完毕,正如食品学院的口号“不忘初心跟党走,食心食意话明天”,他们将爱国的情怀以及实现未来中国梦的愿望完美诠释。

记者:杨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