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为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我院于20171213日中午1240分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办食品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我校保卫处副处长袁强老师和学院办公室主任苏春元老师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对大学生身边安全隐患尤其是实验室安全问题有了深刻认识和了解。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虎食品学院教师各实验室安全员和负责人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班长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袁强老师就常见安全隐患问题,安全事故的成因,实验室消防常识和如何做好消防工作四方面展开讲解。他以清华实验室爆炸等社会影响极大的高校安全事故为引例,进一步指出了我校实验室存在的学生不规范操作,实验试剂随意摆放以及实验仪器的楼道堆放等诸多安全隐患,让师生们认识到问题的同时,也为他们下一步整改提出宝贵意见。最后他给同学们提出了火场逃生等遇险应对措施,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然后苏元春老师列举了食品学院发生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不谨慎带来的危险就在身边。他还提到安全不只是靠监督,更要靠老师和学生将安全准则落实在平时,并督促我院师生完成实验室自查工作。

最后,张普光书记总结发言,他呼吁大家提高安全意识,把风险降到最低。在书记恳切的言辞中,师生们结束了这次意义匪浅的主题讲座。

安全问题警钟长鸣。希望老师同学们时刻保持着谨慎的态度,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样才能让我们个人更安心于科研,让学院安全平稳的发展。

记者:张怡然

责任编辑:李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