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创业团队获得第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创新金奖

发布日期:2017-12-22   浏览次数:

     

    12月16日-17日,第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在我校东区体育馆举办。我院麦哒哒烘焙小屋团队作品“高抗性淀粉含量大米面包的开发与制作”获得生物与新医药技术类一等奖暨创新金奖。

    本届大会由北京市科协、市教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知识产权局、市工商联、中关村管委会共同主办,北京科技咨询中心、我校承办。共收到来自京津冀等地49所高校大学生的770项创新作品,其中专利作品119件、科技创新作品244件、创业计划书152件、文化创意作品156件和优秀论文99件。征集的作品既有尖端科技,也有贴近民生的创造发明。推介会按照严格的评审程序,经过评审专家组初评、复评,从作品的创意新颖性、技术成熟度、产业化前景等方面对作品进行评选,共计评选出一等奖暨创新金奖作品11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65项。

    麦哒哒烘焙小屋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创新创业团队,由指导教师梁建芬老师悉心指导、培养。至今培养多名研究生、10余名本科生主要参与到烘焙食品开发、项目运营、科普及实践教学工作。团队成员历获国家奖学金2人次、创业奖学金3人次、担任校学生会主席1人次。

   项目来源于成员本科阶段科研创新训练的成果转化。主营业务为大米面包等烘焙食品的开发与销售,自2015年12月23日在微店上线以来,根据时令特色、传统文化、校园题材等开发十五个主题六十余款产品。微店关注达6.7万人次。总销售量近三万份,服务逾万人次。被顾客亲切地成为“好吃不胖”新型面包。并积极开展科普及实践教学活动。创建中国农业大学烘焙文化协会,承接北京市食品安全、加工、营养平台活动及校庆“酥脆”烘焙体验课。开展针对各大、中、小学及社会团体的烘焙实践培训30余次。

    团队相关创业情况经北京晚报科教版以整版形式特别报道,引发社会关注。获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业项目立项支持。历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北京市一等奖)、2017年北京地区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一等奖、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2016年企巢杯创业大赛第三名、中国农业大学挑战杯创新创业类竞赛二等奖、创业嘉年华最佳组织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