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农业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06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4日下午,农业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顺利举行。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农业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院士与实验室主任段长青教授共同主持。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戴小枫教研究员、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教授、甘肃农业大学韩舜愈教授、宁夏大学王振平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延琳教授、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记明、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吉泰、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波、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斌、我校韩北忠教授、王琦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重点实验室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会议,我校李召虎副校长、我院胡小松院长、张普光书记和江正强副院长和科研院高铭宇处长参加颁发聘书仪式。

会议首先由段长青教授主持,我校李召虎副校长致辞,他指出,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的设置极其符合“十九”大精神,葡萄酒受到的关注,正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的体现,同时对农业部提供这个平台、对各位学术委员指导表示感谢。农业部农产品加工综合性重点实验室主任戴小枫所长也希望实验室借助这个好的平台将工作做得更好。李召虎副校长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接下来,在孙宝国院士的主持下,段长青教授对实验室前期研究成果、“十三五”建设的任务与目标、重点实验室的人员组成及2017-2018年度开放课题设立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各位学术委员就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者都深感受益匪浅。最后,孙宝国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争取重点突破,更好地服务我国葡萄酒产业和产区。

会议结束后,学术委员们参观了实验室、中试车间和酒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