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笃学•践行—记食工166团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6   浏览次数:

  

  

  

        食工166,笃学•践行主题团日活动于2017年12月5日,晚六点半,在一教205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有,班主任刘军老师,四位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以及食工166全体同学。

        这次团日活动主要分两个部分,首先由班主任刘军老师为我们讲关于文献检索相关的内容,以及其他有关学业方面的问题,然后,由四位来自不同专业的学长学姐,讲述有关专业内容,专业特点及就业前景等方面的信息。

        首先,刘军老师通过演示的方式,直接向我们展示了文献检索具体操作步骤和有关文章筛选,精炼的小技巧,让我们在不知不觉间就get到了一个新的学习技能。这对我们以后的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

然后就到学长学姐的分享时间啦~

        一共有四位主讲人,他们分别是食工143班姜玉池学姐,食安141班马培华学长,葡工141班张玉妹学姐以及生工141班王若瑜学姐,他们主要讲了各个专业的特点,主要课程,研究方向,优势以及就业前景,除此之外,他们还分享了一些关于出国,保研,考研的信息给我们,让我们对自我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学长学姐的讲述方式十分的幽默有趣,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学长学姐们也是颇有耐心的,对我们的每一个疑惑都认认真真地回答,对此,食工166全体同学,表示非常感动并致以由衷的谢意。

         今天的活动,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收益颇丰。台上五位主讲人,各有各的特色,台下的我们,早已拿出了备好的小本本,把get到的‘知识点’,认认真真地记录了下来。

         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所收获,或许是在迷茫中找到了前进方向,或许是坚定了之前的想法,亦或是想好了下一步的规划。

不管怎么样,这次的活动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非常有意义,非常难忘的经历。

“春酷暑,冬严寒,春也不死吾心,心所向,将所成。”

        无论严寒还是酷暑,食工166将牢记“笃学•践行”的思想,携手共进,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