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位授权点评估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2-08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7日,我院召开研究生学位授权点评估、学位授予标准以及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深入研究、推动此项工作,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院长胡小松、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廖小军副院长主持。

   会上,李健强介绍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和《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相关要求,他表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估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我校学位授权点研究生教育和学位授予质量的全面检查,在评估过程中,各院要着眼于发现问题,聚焦明晰学位授权点发展定位,优化人才培养的学科结构;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是对现有存在问题的整改,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胡小松指出,“学位授权评估”是对过往的总结,“学位授予标准和培养方案的修订”事关未来五年的研究生培养,两者学院都要高度重视,“总结过去,定位准确,激励未来”,并强调应着重规划博士研究生的“国际化”培养。

   随后,研究生院培养处相关工作老师与参会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研究生院培养处王美玉、张晓琳,学院研究生教务人员、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组成员、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