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品141班团日活动新闻

发布日期:2017-12-09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9日中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2014级食品三个班共同召开了以“感恩•责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在一教305举行,活动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以价值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集结三个班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爱是最美的英雄》纪录片,并且有很多同学在观看完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讲了自己对于如何回馈社会,如何贡献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力量的理解。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深刻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懂得价值观的重要性,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引导同学们懂得感恩,懂得回馈社会,树立自己的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爱是最美的英雄》片中介绍了“80后”演员江一燕在2007年去广西巴马县的小嘎牙村拍戏后,多了一重身份:“小江老师”。在之后的十年里,江一燕多次去支教,并且一直在为农村教育事业付出的故事。片中介绍,许多的支教者只去三四个月,能带去快乐,却不能留下什么,这也是江一燕在支教之后发现的问题,为了努力改变支教的现状,江一燕组织了网络募捐,并且推进了支教教师的选拔制度等等。江一燕是有责任心的演员,也是懂得感恩的演员。她承担起了对这些孩子的责任。也付出了许多的努力来报答当初拍戏地方的人们。

        看完纪录片后,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些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经历,讲述了留守儿童学校的生活和课堂。有些同学和大家交流了自己对于如何承担起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的看法。在本次团日活动中,我们切实的感受到了我国的发展还很不均衡,我国主要矛盾变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合理性和必要性。借以本次活动,我们也加深了对感恩和责任的理解。